新文化报 | 校园特色车展在吉大莱姆顿学院举办 整场活动全由学生自主策划和执行

  9月24日9时许,在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的操场上,汽车的轰鸣声和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该校正在举办第八届大学生车展活动。



  在学校的操场上,停放着40余辆崭新的汽车,本届车展以“青春和节能”为主题,很多实力品牌汽车参展,车辆多数也都是节能减排的豪车。与此同时,现场有歌舞表演、马术、哈雷车队、VR虚拟现实体验等高大上的串场表演,更有大学生美女帅哥车模炫目走秀。



  据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副院长迟海涛介绍,校园车展从2009年开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八届了,车展全完由学生自主举办,通过举办车展,能够体现团队合作,增强学生团队意识和独立思考能力。



  “活动由我们的学生会和汽车协会牵头,在学生工作部的领导下,每年都能顺利的举行,车展上不仅有参展商还有各式各样的活动,更多的是体现出汽车文化的重要性。”他说。

  学生会副主席房书宇是负责此次车展活动的全场赞助,对于此次车展的举办,她说:“车展给予我们每一位参与的同学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不仅培养了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也最大发挥了每一个参与者策划能力,在联系赞助商和车商的过程中,也锻炼了我们的沟通能力和适应能力。”



  一些商家也十分看好校园这个潜在的汽车市场,对这个大学生组织的车展给予了积极响应。一名参展商说:“开始的时候学生来到我们店谈合作,我们兴趣并不大。但是他们很认真,每一次来都会带来新的方案和思路,一来是被他们的诚意所打动,二来也是想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我们的汽车工艺和文化。”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迟副院长表示,学院的教学活动实行北美大学高等教育体制,针对学生能力的培养,讲演,调研,作报告等,鼓励学生到社会上参加各种实践活动,车展就是这样的活动之一。

  “我们成功举办过七届车展,在社会上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很多毕业生毕业后去找工作,也很快就能适应社会,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这也与他们在校期间各种活动的历练分不开。我们学校除了车展外,还有很多学生自主举办各种活动,看到他们的成长,作为老师,我们也都非常欣慰。”他说。


(新文化报:越泓鸣


链接:

  长春晚报 | 不仅有豪车、美女,哈雷车队、马术表演也来助阵 这个大学生车展炫酷十足

  大吉网 | 大学生校园内自办车展 “老外”校园内劲舞助兴

  中国日报 | 大学校园办豪车展 女大学生车模吸睛

  二三里 | 学校操场上演车模秀,哈雷绕场,豪车云集,总价2000万

  梨视频 | 大学生自办车展!豪车云集,车模亮眼


2017年9月25日 10:0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