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留学当成工作前给自己放个假——CMU1+1硕士第二期学生韩硕

把留学当成工作前给自己放个假
——美国中密西根大学1+1硕士研究生项目第二期学生韩硕

 

韩硕简介

生源地:山东滨州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2015届银行与金融本科毕业生(2011年入学)

2015年5月本科毕业,现就读于美国中密西根大学MSIS硕士

 

  大三的时候就开始申请国外的研究生,一开始的方向一直是英国。五个offer到手后自己也纠结了起来。最后听学校介绍选择了CMU。跟家长讨论了很多遍,觉得来CMU会省时省力省钱,而且有很多小伙伴一同过来,家长很放心。从15年3月中旬开始,我就在JULC开始了CMU前半段国内的课程学习。国内九个月的学习真的是非常紧张,紧张到我都没有时间了解美国。Kieran教我们语言课,他讲课真的是一丝不苟特别严谨。他把他所知道的、我们应该准备的都分享给了我们。我觉得我真正从Kieran那里学到的是一种学习的习惯。我们有四门专业课,有两门是Monica教。Monica是暑假之后才开始给我们上课的。开学第一天第一节课就考试了,然后讲了一百多页的教材以至于我们所有人都傻眼了。老师说国外都是这样的,我当时是半信半疑的,我当时觉得可能是因为督促我们学习从而能更好的适应国外环境才这样安排的。Monica平时跟我们一起的时候很和蔼可亲,但是给我们上课的时候特别严厉。她就像我们大家的奶奶一样关心我们,给我们各种人生指导建议。另外两门专业课是学校专门从吉大聘来的老师,这两个老师讲的两门课(VB编程和数据库)对我们现在的后续课程特别有帮助。
 

左一为韩硕

 

  现在,我已经来到美国将近三个月了。多亏了大学四年在JULC跟外教们的互动练习,要不然刚来的时候真的是张不开口不敢表达。CMU比我想象的大很多,我们在的这个小镇可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美国。我以为的发达国家都是摩天大楼霓虹灯,第一天学校接我们坐车过来的时候一路全是土地和小平房别墅。不过,环境非常好,空气非常好。第一天上的课是晚上7点的课,老师一节课讲了四章,半本书差不多讲完了。我发现看来还是要自己预习,于是接下来的一周一直在图书馆里度过了。说起图书馆,这是我最喜欢CMU的地方。之前一直觉得阴雨天就应该在寝室美美的睡一觉是最舒服的,可现在才发现美国的学生阴雨天的时候都是泡在图书馆里的。一到阴雨天,图书馆的停车位就满满的。另一个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SAC,CMU的健身馆。我第一次去SAC的时候整个人都惊呆了,跑步机、各种器械、游泳馆、球室、台球、篮球足球场,反正你想到的都有而且免费。有一门选修课,教授分组的时候特别照顾我们,把我们分到了不同的组里让我们去跟美国学生讨论。美国的学生特别注重讨论和听取他人的意见。CMU这个项目对我的帮助特别大。CMU的活动特别多,有的时候还会有免费的午餐,T恤以及各种小礼物。
 


 

  我没有后悔放弃了英国,我特别喜欢CMU。我觉得我在这里生活、学习很自由。压力肯定是有,但是带给我的乐趣是更多的。前几天有个学弟问我毕业之后准备留在美国吗?我说我还没考虑那么多。我觉得这里很好,不管以后留下或者不留下,我想先享受在这里的每一天就好。
 

右一为韩硕


2017年3月31日 18:38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