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速递 | 大学门卫大爷手绘表情包,爆红网络!猜猜他来自咱大长春哪所高校?

最近,有微博网友爆料,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男寝值班室的窗户上,贴着不少“门卫大爷的作品”,时下流行的表情包、带有文艺气息的字体,不光中文还有英文,这位“门卫大爷”凭着自己的作品,圈了不少粉儿!


     




韩兆斌今年56岁,早前在一汽上班,退休后闲不住,一个多月前来到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做起了学生宿舍的“看门大爷”。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 大三学生 刘映彤:

最早有一些同学回来的时候,因为着急,把书就放到大爷这儿。后来大爷看很多书没有人来领取,就把他们的名字,英文名字、中文名字,全部写在纸上,放在窗子那个位置,让同学们过来认领。



开始是简单的失物招领,后来还有各种鼓励的文字,几乎每天都会更新。而最近,学生们发现“门卫大爷”竟然画起了表情包。



韩兆斌说,以前上班时,自己念过职工大学。另外练过书法,对绘画也感兴趣。所以就“与时俱进”的画上了表情包,也是想以此吸引学生们注意文字内容。其中,有的是他自己的人生感悟,有的是在网上找的劝学篇。凡是对学生有帮助的,都会摘录下来、贴出去,希望能够提高学生们的修养。


    学生 罗星宇:大爷做的这些事情特别的温馨,又特别有潮流。

    学生 刘映彤:大爷知道我们的兴趣爱好,给我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乐趣。

    学生 刘晓祥:我感觉大爷好温暖,是中国最暖大爷。



2017年11月27日 17:1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