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开学暨毕业典礼|2017级新生代表(通信工程专业)赵蕴哲同学发言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的赵蕴哲,我来自山东淄博。很荣幸能够有机会站在这里,代表新生发言。这对我来说不仅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激励。

作为一名新生,自入学以来,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自身的变化。从高考的灰心落魄到重拾希望的发愤图强,再到满怀憧憬的展望未来,而这一切都发生在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进入了我们心中理想的求学殿堂,或许我们会有一丝迷茫与彷徨,离开了家长的臂弯,羽翼未满的我们将真正依靠自己的力量搏击风雨,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总会有许许多多的困难需要我们去克服。但是,面对严厉又不失亲切的老师,和气并踌躇满志的学长学姐们,我知道我们并不孤单,因为我们成长在莱姆顿温暖的关怀中。

大学是人生中一段宝贵的经历,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是一所中外合作办学的大学,与国内其他大学不同,需要我们用更高的标准来约束自己。我们在座的不少同学的目标是出国读研,那么我们首先要学好的就是英语。然而莱姆顿学院就为我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漫步书香飘溢的校园,感受浓郁的学习气氛。中国老师帮助我们补充英语的基础知识,虽然对我们要求很高,但是却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说着细微的知识点;外国教师帮助我们提升英语水平,对我们考核严谨,但课堂中却充满欢声笑语;我们的辅导员老师,不仅在学习上监督我们,更是在生活和心灵上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帮助我们找到真正的人生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而我们要珍惜时间,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学会独立思考、懂得包容,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活动。在实践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的沟通、协调、管理等多方面的能力,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新型人才。

大浪淘沙,经得过风浪考验的才是成动者;河蚌育珠,担得起艰难困苦的才是胜利者;挥泪洒汗,抵得住烈日暴晒与意志考验的才是新时代的大学生。让我们牢记师友的热切期盼,扬起理想之帆,趁着美好时光,播种新希望,放飞新梦想,踏上新征程,创造新成绩,在莱院这片热土上同心,同行,共同书写新的篇章。

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祝愿校领导和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愿我们莱院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


2017年9月26日 09:4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