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风,来时微涩,走时不舍-新生军训感悟


军训如风

轻轻地来了轻轻地走了

来的时候带来微微苦涩

走的时候我们心有不舍



军训如锯

我们像是一颗颗小树苗

它帮我们修剪枝枝叶叶

以便我们能够茁壮成长


幼苗经历风霜洗礼

成就参天大树

雏鹰经历狂风暴雨

才能翱翔苍穹


年少的我们

更该经历磨练

拥有坚韧顽强意志

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绿茵场上的我们

顶着烈日汗如雨下

响亮的口号回荡天际

每次挥手都充满力量

每次落脚都铿锵有力


记得训练结束后

结伴向食堂奔跑的身影

记得学叠被子的我们

一次次重复直至满意

记得穿白体恤的我们

黝黑脸庞上灿烂的笑容


记得好多美丽而感动的瞬间

这就是属于我们的军训

这就是属于我们的青春

这也是吹响我们大学生活的号角


01 月夏风似秋凉


(201710  国际商务 孙忠磊)


秋风渐凉干劲还是那么高涨。踏入莱院是心往已久的书香。


虽未有悬梁刺股之兢业亦常为学逾子时之努力。然六月一搏抱憾而归其气愤愤其泣绵绵其戚其怨难以言表。后机缘弄巧天赐达路而知吉大莱院。余一试而中欣然而至。


仲夏时节常思过往闲暇时日又自反省。鉴昔日之败绩警今后而尽心。见当下之情景觉当年之可惜。终晓脚踏实地戒骄戒躁为成事之本成人如此为学亦然。


今我幸入吉大莱院逢热心学长遇仁义同窗又遇中外博学之名师。愿改旧时之弊而正学振声革他日陋习而奋发努力。少说且多做 ,专注而不懈。愿聆名师教诲与同窗共勉愿凭自我上进报父母恩德。


余尝闻新生入学需军调此事已忐忑我心久矣令我做试又拒。今军训既过操练已毕回想军训几日感慨万千。曾因怕苦而辗转反侧也因离别而泪洒操场。如今再想已全无他日之惊恐代之者竟为激动为怀想。犹记教官教歌时嘹亮的金嗓仍记他喊我们乖宝时可爱的模样依然不忘他操课时的严厉和休息时的幽默最让我不能忘的还是他的一声休息一声调整流露出的爱与关怀。谈笑风生时庄严又不失亲和辛苦训练时严格又伴之友善。不辞而别的他教会我们立正稍息锻炼我们意志坚强他带给我们团结一致激发我们斗志昂扬。军训已过学期将始愿永记教官教诲吃苦耐劳愿秉承军训精神奋发努力。


口号声声依旧是那么嚎亮。英姿飒飒踏步走向成长。


余怀愿而入学愿成才而毕业。余虽愚慵但感痛改前非而尽余愚力四年之后雁塔张灯骏马披红一日看尽长安花。


今深知空读误国实干兴邦之理愿借莱院为风扬帆从此远征愿乘理想之马扬鞭从此起程。路上风景正好天上太阳正晴。


02 持不懈很重要

(2017级1班  通用商业管理 王伟达)


已经很晚,此刻我躺在宿舍床上,静心想想,今天军训已经结束,我目前还可记得当时听到我连是第一时的那一瞬间,眼眶便突然一热,至少我们的训练有了不错的结果。付出的汗水换来了成功。


接下来将正式开始大学生活。为期六周的英语学习我只能拼命,若考不好,就不能在学校继续上学,真的有那天,我又能去哪?我不知道,背水一战,破釜沉舟,我必须努力。


我没有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我觉得可以以后多和老师沟通去尝试,就自己目前的想法。


我认为首先上课一定尽力在前排,这样有助于上课提高注意力。


第二是一定不要害怕,怕挨骂就不去问一些比较幼稚的问题,不会一定问。


第三,认真做好笔记,笔记怎么做?书上有的,用不同颜色的笔进行标记,老师补充的知识点,先写到草稿纸上,下课后整理。也就是说,我下课需要整理课上笔记,整理老师补充的知识,并在开头标记日期。那么就要减少自己玩的时间,课程不是很紧,这样有大量时间去整理课上的内容,买一个大笔记本,在老师讲完课之后,进行整理。


第四,这个我比较头疼,记知识点和单词,我记性只能说太差,怎么才能记住暂时我也不知道,我想一定要先和老师沟通,咨询老师的意见。


最后,坚持不懈很重要,要在学习的路上坚持下去,用自己的汗水收获成功的感动。


03 军训助我身心健康



(2017级5班  银行与金融 顾子扬)


我是一位17届新生,也很荣幸来到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学习和生活。军训虽然很短,但是我却学到了很多东西。


我认为军训锻炼分为两个层次,最浅层的应该是体能的锻炼,当然作用对于我来说是很大的。我以前喜欢打游戏,不爱学习,所以身体不够强壮,不够健康。军训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虽然很累,但是改善了我的身体状况。


还有深层次就是心理素质,有些学生认为太苦,总是抱怨这样那样,但他们却没有换位思考一下,所有人都累,并不是只有他们累。所以有的选择放弃,有的选择请假。说实话,一开始我也有这个念头,但是后来想了一想,我放弃了军训等于放弃我的未来。因为高考的失利与我的原本的理想大学失之交臂,那么莱姆顿就是我的唯一希望,也是这个念头支撑我到最后,心理素质也得到了一次磨练,这和体能磨练同等重要,同时在这里我也交到了许多朋友,我很开心能到这里和他们一起成长。


军训结束了,大学学习正式开始了。今后的学习我也会认真对待,就像对待生活一样,开心有爱的去学习,去成长,去生活,那么学习自然会很轻松,毕竟学习是自己的事,大家都是成年人,身上承担着责任,不是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你重视未来,未来也会同样重视你,所以,学习是我现在的“唯一的出路”。


04 军训结束是新的开始

(2017级5班 银行与金融   崔国钰)


首先经过一周时间的军训我受到了很好的锻炼。军事化训练非常磨练人的意志能使人们做到比之前更好的坚持同样也加强了学生们的身体素质。通过此次军训我能体会到部队训练不易并且能够做到更好的坚持。


军训过后下一步紧张的学习生活开始了。此次我被分配到的是一级班”,我认为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因为可以将自己的基础打得更加夯实、牢固。此外我做好了从大学一年级就备考研究生的准备。当然有些东西是急不来的不过我可以从最基础的方面来提升我的英文综合素质。比如增加词汇量。我将会合理利用课余时间劳逸结合。


以上为我个人对学习的初步粗略计划。


05 以梦为马 意气风发



(2017级3班 通信工程 史浩然)


我是邯郸17通信工程史浩然暑假将近两个月时间在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参加暑期培训班这里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老师和导员的负责上课期间导员就在教室后面坐着看到玩手机,会管理发呆不认真听课的同学我感觉在这里的六周学习英语收获很大尤其是口语听力方面这里有很多外教以前在高中没有这样的学习条件我们的外教是Geoff,很活跃口语课有很多师生互动我觉得我的性格也比之前更加开朗了不怯场了之前实在找不到学习英语的最佳方法每天就是在背单词抄句子枯燥且效率不高现在的英语语法课程变得比高中更加系统化了授课很有条理


还有这里的考试确实很多有周测每次考完周测我们的聂导员都会通过微信一个一个同学询问他们是否对该成绩满意下周怎么做等等这周结束是我在莱院7周整七周了我真的改变了好多从人际交往到英语的学习和对待人和物的想法我想我的思想成熟了一点我现在知道了说话前想好多遍我变得乐观了好多我在这里不仅接触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各域文化相碰撞也拓宽了我的视野还有高质量的教学环境感谢吉大莱姆顿学院给我这样一个逆袭的机会旧事不提从新开始我决定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条件努力干希望若干年后能和211,985的同学相提并论虽然不知道我能否成功但是我会努力四年后见💪


06 做努力的人

(2017级1班 通用商业管理 王曼泽)


经过一周的军训,说不累是假的,但是通过这次军训 ,可以说是最后一次军训了吧。我学到了好多东西,也知道了军人的不容易。任何时候,任何事情只有坚持了,才能拥有这最后的胜利。对于以后的学习,包括以后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和认真。我永远相信,上天会眷顾努力的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07 以律己 力争上游


(2017级11班 汽车行业管理 薛凯文


我曾在8月二十四号下午的时候在会议室和几个同学还有丁老师一起听过何曜副院长的讲话, 我就是第一个站起来做自我介绍的那个学生。 何老师的一席话让我想到了很多,对学习的态度,对未来的规划。我想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让青春无憾,让梦想飞扬。


对于这次军训我有很大感触。本身我自己是非常渴望当兵的,所以在军训的时候我都会非常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不会因为没有人看着就自我放松,每个动作我也尽心尽力的做好。在开学的时候军训一次,可以帮助我们改掉在假期里养成的不好的习惯,更高效率的去做事。我在前几天的分班考试考到了一级,虽然可以留在学校但是我并不满足,我认为是可以考到二级的。所以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不会松懈,每次升级考试我都会顺利升级。


在生活方面我非常希望进入学生会, 因为在高中时期我曾担任学生会副主席两年, 纪检部部长一年班长三年, 还是比较有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希望能进入学生会为学校做一些我能力范围的事。这就是我大致的感想和对于以后生活学习方面的想法,希望能在莱姆顿学院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四年时光。


08 以梦为马 意气风发


(2017级4班 银行与金融 闫鑫轩)


通过这一周的军训生活我体验到了军旅生活的不容易,的确非常锻炼人的,尤其是体力上的锻炼。使我体验了生活的不易,我的英语不是很好,我要多练习一下我的英语,争取通过四年的学习,我能够有一个很好的未来,也要给莱院争光!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要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变成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2017年9月8日 08:0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