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北大西洋学院王国贤博士在开学典礼上的致辞

 

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毕业生及同学们:

  我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开学暨毕业典礼。由于先前的工作安排,我们的代理院长鲍勃•加德纳先生很遗憾不能出席今天的庆祝典礼,特委托我代表他向你们表示祝贺。

  首先,我要祝贺所有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或继续攻读技术学士学位。但是,我请问毕业生们,你们是否掌握了三大就业能力,这三大能力是学业以外的基本能力(沟通、管理信息、使用数据、思考和解决问题),个人管理能力(积极向上、负有责任感、适应力强、坚持学习、安全工作),团队合作能力(与他人一起工作,参与项目和任务)你的回答是肯定的,我必须说作为毕业生你已经准备好了,如果你的回答是否定的,那我得说,为了在这个真实的世界生存!是时候该关注提高这些能力了!我诚挚地感谢把这些能力传授给我们学生的教师们!

  其次,我欢迎所有新同学,感谢你们选择我们学院学习。

  同时,我想借此机会由衷地感谢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为学生及教职员工提供的非凡的设施;当然,非常感谢兢兢业业的教师们!

  我还要借此机会分享我的观点“如何处理新的教育标准下的语言障碍。”我们的合作项目以新的教育标准成立,它不同于传统的中国标准。对英语的要求需要你们用新的方式建立自信,用英语思维表达观点。

  新的学习方式要求学生在每节课抓住重点并灵活运用。教与学相辅相成。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保证在每节课突出重点和强调学习宗旨并举例论证重要知识。同样地,学生必须提出反馈,便于老师了解学生是否真的掌握主要概念。这是最简单的反馈,它不同于传统。

  人生中主要挑战之一,是有勇气面对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了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教育体系应当将其纳入课程里来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

  同学们,开启全新学习模式,追寻梦想,努力学习直至学业有成!我为你们的选择感到骄傲,祝愿你们拥有一个成功的未来!


2017年9月9日 14:19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