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校友访谈(八)

2015年校友访谈第八期(Powered by学生发展与校友办)

访谈嘉宾:杜震宇(2010级国际会计专业毕业生)

访谈时间:2015年6月5日

访谈方式:网络、微信(自我感想为主)

杜震宇简介

2010级国际会计专业毕业生,生源:山东淄博

2010.9-2014.5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国际会计专业,本科;

2015.5 获得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

毕业生感想】

杜震宇:我的大学

  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想起四年走过的路程,有欢笑、有泪水。回想起这四年的生活,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时常浮现在眼前,挥之不去。

  2010年的夏天,终身难忘。高考成绩的不理想等各种因素使我绝望了,正当在绝望徘徊中不能自拔的时候,妈妈的一位朋友向我推荐了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于是在网上搜了一下,看了学院官网和百度百科等资料后,对莱姆顿学院有了初步了了解,是一所比较不错的中外合作办学的大学,便尝试着报了名。不多久,学院在山东开了一场宣讲会,便和父母一起去参加了,听了老师和一些学长学姐的详细介绍后对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坚定了选择莱姆顿学院的决心。8月中旬左右,收拾好行囊,奔向美丽的北国春城---长春,踏上了去莱院的路。



  对于新生来说,大一是最难和最苦的一年,也很担心自己是否适应大学生活以及学习生活。因为之前没有住过校,父母也一直很担心,但是来到了学院之后,美丽的校园环境,舒适的宿舍环境,贴心的辅导员老师的关怀使我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大一是关键的一年,经历了军训的洗礼使自己更好的投入到学习中去,同时也对同学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渐渐的彼此更加熟悉起来。大一的课还是蛮多的,但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报名参加了很多社团的活动,也认识了很多学长学姐,同时积累了很多经验和教训,可以说是丰富多彩的一年。

  到了大二,课还是不少的,逐渐的开设了一些全外教的课程,相比于大一时的双语教学模式,可以说就需要更加的努力,需要我们提前做好预习,查阅生词,准备演讲等各种准备,然而课后及时的复习也是十分重要的,对每天外教所讲的PPT及时整理分类,既对当天的知识进行了复习也对以后考试的复习提供了方便。记得每当快到考试周的时候,是每个同学最紧张的时候了,约上几个学霸一起划重点,帮助其他同学讲一下重点内容,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大三这一年,可以说是既紧张又轻松的一年,课程相对于前两年较少了一些,也有了很多闲暇时间,但是面临加拿大莱姆顿学院专科毕业和一些课程逐渐变难等因素,还是不能懈怠的。闲暇时间和几个同学组建了英语联盟这一社团,目的是帮助一些学弟学妹们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同时也增进与外教的关系,也受到了学院的良好评价。最后,三年的努力收到了很多荣誉,这也离不开老师,同学们的帮助,至今还难以忘怀。

  大四,最重要的一年。这是美国诺斯伍德大学的本科阶段,因此课程上难度加深了,外教老师对我们的要求也更加的严格了。这一年的课程安排是很多的,这就需要更加的努力学习,否则很难达到一个满意的成绩,直接影响最终的GPA.同时,面临毕业,每个人都会面临一个很难选择的问题:毕业后的打算,考研?工作?自己也纠结了好久这一问题,经历了询问一些学长学姐,咨询学院老师等等,最后还是决定准备着雅思,也同时上网投简历找工作。这一年基本上是在自习室度过的,准备着各科的演讲,报表,论文,考试等等,所以说大四是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年。与此同时,将要离开与自己共处了四年的室友,同学,老师,那份不舍与留恋不时的涌上心头。

  离校之后,度过了一段很长的gap year,和三五个好友一起开始了毕业旅行,同时,也接到了很多公司的面试通知,不停的准备各种面经。然而,一切并不是那么的顺利,总会有那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最后经过了筛选以及各种分析后,选择了一家算是比较不错的财务公司。对于这一工作,充满了好奇和斗志,并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后来由于各种原因,也慢慢的在工作中发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于是还是决定出国读研,全身心的投入到申请研究生的行列中。

  在申请国外研究生的过程中,自己咨询了学院的老师,学姐学长以及中介机构,毕业于莱院的我感到很高兴,因为全英文全外教的授课模式,包括全球认可的成绩单和GPA算法等等,这使得在申研的过程中可以变的更加的简单快捷,避免了成绩单公正翻译等等繁琐的手续。同时,学院的外教老师都很乐意很热情的给每一个学生写推荐信,根据每一个学生自身不同的情况提供各种名校的推荐建议和经验选择,这也对申研提供了很好的材料和建议,让我们更容易的申到一些海外名校。然而,四年的全英模式也使得我们在雅思托福等考试中有较强的优势,这也对日后在国外的生活提供了方便。

  在莱姆顿学院,课堂气氛是十分的活跃的,不管是什么课,都会有各种与外教老师的互动,问答,演讲,游戏等等不同的教学形式,会让我们爱上这门课,爱上学习。学院的外教都很和蔼可亲,有着各自独特的教学方式,也带给我们不同的文化交流,使我们了解到各种不同的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同时,还能和外教成为好朋友,平时遇到西方的节日还可以一起开party,更好的和外教交流,更好的投入到学习中去。应该好好的利用外教资源,既能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又能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在莱院,有一群默默无闻的老师,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很好的条件。辅导员老师,给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上提供帮助,也成为了学校和学生沟通的纽带。督学老师,每天都起早贪黑的陪我们一起上课,记录着我们每个人的出勤和成绩,给予每个人无微不至的关怀。教务信息外事办的老师们,给我们提供各种教学,毕业等各种有用的信息,给我们的学习提供方便。当然,还有助教老师,这是学生和外教之间交流的桥梁,良好的开展各种课程。正是有了这些老师们的帮助,给我们的学习提供了有效的保障。此外,良好的环境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氛围。学院的基础设施都很强硬,有着一流的教学设施和经验。后勤也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后盾,食堂的饭菜比较可口,适合南北方各地同学的口味,而且每学期都还会更换新的档口,宿舍的环境也是极好的,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在莱姆顿学院的这四年,可以说是人生中的一笔财富,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懂得了很多道理,认识了很多朋友,老师和外教,自己也成熟了很多。感谢莱院,感谢老师,感谢父母,我将继续努力,为校争光。同时希望现在正在莱姆顿学习的学弟学妹和即将要进入莱姆顿学习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机会和时光,选择适合自己的路,走向成功!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ANU,坐落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是澳大利亚唯一由联邦国会专门单独立法而创立的大学。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教学及研究水平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望。在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美国新闻周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研究理事会等各式主流大学排行榜上,ANU多次被评为澳大利亚大学的前两名,多次名列全世界前30,稳居世界前50大,是南半球的学术重镇之一。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曾两度被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品质保证委员会评议为第一等级大学,也曾被《亚洲周刊》列为澳大利亚最顶级的多元教育大学,并多次位居澳大利亚大学综合排名第1名。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杰出校友包括6名诺贝尔奖得主,居澳大利亚首位;其澳大利亚联邦院士人数超过270名,居澳大利亚首位;其皇家学会的会员人数比澳大利亚的其它所有大学的总和还多。它的光学研究中心,凭借着光纤通讯方面的研究成果,获马可尼国际奖;青霉素发现者弗洛里爵士、杰出的历史学家汉考克爵士、经济学家库姆斯爵士,以及新一代众多知名学者让它熠熠生辉。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在2014-15年的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排名第25位,名列全澳第一。在2014-15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排名第45位,名列全澳第二。在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4)排名第74位,名列全澳第二。


2017年9月9日 14:03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