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和世界初相见,当我曾经是少年——校友访谈(三)


2015年校友访谈第三期(Powered by学生发展与校友办)

访谈嘉宾:刘美慧子(2008级金融专业)

访谈时间:2015年5月25日

访谈方式:网络、微信

访谈主持人:张逸文(2014级会计学生)

 

刘美慧子简介

2008级银行与金融专业,生源:内蒙古

2008.9-2010.7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 银行与金融专业学习

2010.8-2011.6 加拿大莱姆顿学院 金融专业,留学

2011.8-2012.5 美国诺斯伍德大学 金融专业,留学

2012.8-2014.5 美国佩斯大学攻读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留学

2015年初回国,现在上海工作

 

【访谈文字实录】

(编者按)出国学习是很多学生在进校后就在期盼的一件事情,今天的采访对象是在大学的后两年前往北美学习并读研的学生刘美慧子。

 

张逸文(学姐你好,谢谢您能接受今天的采访,先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

刘美慧子:我是刘美慧子,内蒙人,2008年来到莱姆顿学院,专业是银行与金融。

 

张逸文(当时是怎么来到莱姆顿学院呢,对学校有什么了解吗?)

刘美慧子:当时我妈妈一个朋友的孩子是莱姆顿毕业的,后来出国了发展很不错。知道莱姆顿学院有很多外教,氛围很好,而且我的高考成绩也不错(当时高考530分过内蒙二本线),所以就选择来莱姆顿念大学。

 

张逸文(在专业的选择上做过什么功课吗,是怎么做的选择呢?)

刘美慧子:当时是和家里人一起决定的,因为当时是金融热,觉得发展好能找个不错的工作,所以就选择了银行与金融这个专业。

 

张逸文(当时入学就已经要定了出国的目的吗?)

刘美慧子:对,我是打着出国的目的来的莱姆顿学院,因为我知道在中外合作的大学里莱姆顿是很强的,而且我英语成绩挺好,所以就更加坚定要出国的决心了。

 

张逸文(入学后在跟外教上课的过程中发生过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刘美慧子:记得最深的是我的第一个外教,她当时带我们做了很多游戏,不像是中国老师只局限在讲台上和讲台下,外教是很注意互动和交流的,也是在跟外教不断互动的过程中我变得越来越自信了,英语的水平也不断提高了。

 

张逸文(用一句话概括你的大学生涯,你最想怎么形容呢?为什么?)

刘美慧子:大学的时光教会我很多,使我变得更加成熟,教会我更好地适应社会与环境的发展。因为留学的经历,使我变得更加的独立,也使我能更好的接受和适应不同的人事物。

张逸文(当时在申研/考研的时候是怎么选择的学校呢?)

刘美慧子:因为自己当时学的是金融,所以想去金融中心去体验一下,而且纽约也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城市之一,所以就更加坚定了我想要去一探究竟的信心。就学校来说,金融和会计是我就读学校比较优势的专业,所以最终在芝加哥和纽约之间选择了纽约。

 

张逸文(你觉得纽约这个城市怎么样?)

刘美慧子:纽约,是一个各国文化相互交流和融合的城市。在纽约,你可以感受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和文化的冲击。同时,作为全球的经济金融中心之一,纽约也会带来很多的机遇和挑战。如果,你真的喜欢不同文化的交流,经济金融的融合,个人推荐可以到纽约来看一看。

 

张逸文(如果去美国读研的话,你推荐哪些城市?)

刘美慧子:如果去美国读研的话,纽约,波士顿,洛杉矶,和芝加哥都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城市。

 

张逸文(在诺斯伍德上学的时候觉得诺斯伍德优势在哪里,发生过什么有意思的事情?)

刘美慧子:在诺斯伍德上学的时候,觉得诺斯伍德的优势在于,对于个人能力的培养,比如说,对于语言交流的培养,个人独立性的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等等这些都是诺斯伍德的优势所在,而且,不管是外国的同学老师还是中国的老师和同学,大家都非常友善,给予学生很多的帮助。有意思的事情?我记得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当时过复活节,学校组织大家集体参加。我记得大家一起画彩蛋,找糖果,还有餐后的游戏都是很有趣的回忆。类似与这种西方国家的传统活动,其实可以帮助中国的留学生更好地融入到当地的社会和生活中。

 

张逸文(在国外需要面对的外国的同学还有老师,在莱姆顿的学习是怎样帮助你克服这些困难的?)

刘美慧子:在最一开始的学习和对英语环境的适应中也遇到过很多困难,而且在适应的过程中也遇到很多尴尬和犯错的时候。但是,还是逼着自己去多说,多练习。而且要敢于去面对,时间久了之后就慢慢会适应了。我记得当时在刚出国的时候,有一个老师对我帮助很大,经常带我去参加各种活动,多与我沟通交流,还有我当时住在(加拿大)当地人家里他们对我也很照顾,在语言上对我帮助很大。

 

张逸文(出国后在国外一定很孤单,觉得最难挨的时刻是什么样的呢,自己又是如何坚持下去的?)

刘美慧子:最难捱的时刻是刚刚到加拿大的时候,周围的一切都是陌生的,环境,人文,语言,等等,都是所不熟悉的。还好,当时有学校老师非常负责任,给予我们很多的关心和照顾,还有,我当时的住家人也非常好,带着我熟悉那里的环境,带我参加很多活动。因为当时自己语言不好,不会做饭,很多事情都不太会做,但是,她非常有耐心的帮助我哦,说话的时候也会照顾到我的困难。而且,一起去的同学们,大家都很友善,互相帮助和探讨不懂得东西。还有,来自家人的关心和支持,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鼓励。慢慢的,所有的一切就都适应了。

 

张逸文(在国外学习过程中不仅仅是面对华人学习,还有外国学生,那么学习过程中感觉莱姆顿学生的优势是哪些呢?)

刘美慧子:因为在国内的外教的教学模式,使我们可以比较快速的适应国外的全英文教学环境。同时,大家也可以很快的融入到当地的环境和生活中,对于东西文化的适应和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学生的适应能力,对于新事物接受程度的快速是我觉得莱姆顿学生的优势。

张逸文(对于想要出国留学的学弟学妹们,你有什么宝贵的经验之谈可以和大家分享?)

刘美慧子:对于国外环境的适应要有一个好的心理准备。多与老师和同学交流,会帮助提高语言和学习的能力。

 

张逸文(最后对母校有什么话想说?)

刘美慧子:首先,感恩母校对我的教育和帮助,使我能更好的学习进步,同时也能更好的适应社会的发展。同时,我也衷心的祝愿母校,愿母校能发展的更加辉煌,为社会,为国家培育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张逸文(谢谢学姐能够接受这次的采访,祝学姐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切顺心)

刘美慧子:谢谢,也祝学弟学妹们今后一切顺利。

(2015年5月25日)

 

【佩斯大学】

  佩斯大学PaceUniversity成立于1906年,是一所私立大学。位于纽约市。该校商科管理相当好,MBA全纽约州排第9,全美排75,甚至商科管理博士课程也在全美排第70。1998年佩斯大学获选为America’s Best Colleges,目前佩斯大学已跻身全纽约市优秀研究机构之列。佩斯大学MBA课程,每一年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均榜上有名,商学院校区LubinBusiness School是位于纽约金融行政区Financial District (位于纽约市政府对面),Lubin Business School提供MS及MBA的学位,其中以Accounting及Finance最受学生欢迎,最主要的是教学方式采取小班制,着重于理论与实务并重的观念,教导课程的教授们的实务经验相当的丰富,均在全世界知名企业任职过,上课除了研究、探讨之外,分别会针对不同的领域进行分组讨论,多半都会将其经验与之分享。加上地理位置刚好就处于全球贸易金融中心之一的华尔街,在师资上,相当优异。


2017年9月9日 13:3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