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晚报】国际汽车模拟营销大赛在吉大落幕


 

  昨日, 享誉世界的第20 届"NUCARS"国际大学生汽车模拟营销大赛在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该学院承办,从4 月1日开始,为期7 天,致力于推动中外汽车行业友好互动交流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大赛邀请了在新能源以及充电桩领域的权威专家上海汽车产业独立咨询人张翔老师, 澳大利亚澳盈集团澳盈资本创始合伙人肖毅,环球探险汽车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杰克·施密特等担任大赛嘉宾。还有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丹麦、荷兰等六国七所高校数十位选手,进行了一场以汽车行业为主题背景,并结合商业运营、会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战略管理等方面真实的在线模拟还原汽车产业链的商业大赛。
 

  本届"NUCARS" 国际大学生汽车模拟营销大赛仍延续国际惯例, 将各国参赛选手随机抽签分组, 以团队的形式角逐出优胜者。同时,在为期七天的比赛中,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还安排了以汽车为核心的一系列活动。借此来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扩充汽车领域知识,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中式校园风采,促进中外学生的跨文化合作交流。4 月2日,各国选手随机组成的团队将进行第一次项目讨论与决策。随后几日,又进行了9轮模拟竞赛讨论与决策。竞赛活动中,主办方还组织了一系列参观学习活动,外方团队将在中方学生的陪同下,参观吉林大学各校区, 长春伪满时期八大部、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FAW),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当地的大型4s 店。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学院还将开设中国书法、国画等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体验课程,使外国友人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7日晚, 主办方举办了颁奖晚宴,对此次竞赛活动表现突出者进行表彰,并庆祝2017 年NUCARS 活动圆满顺利完成。希望通过此次活动, 加深中外汽车行业的合作交流, 提高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并宣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使外国友人更加深入的走进中国。
 

(记者王海涛报道盛雪松摄)


2017年4月13日 09:1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