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美访问之旅(一)15小时旅程:芝加哥-弗林特-米德兰

【十五小时的旅程】

  北京时间2017年2月3日晚6点多,学院代表团和学生游学团一行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乘坐美国联合航空(UNITED)航班,经过12小时45分的飞行到达芝加哥(CHICAGO)ORD国际机场,然后转机,经过1个多小时飞行到达弗林特(FLINT)国际机场,最后驱车约1个半小时,抵达位于密歇根(MICHIGAN)州中部城市米德兰(MIDLAND)的诺斯伍德大学(Northwood University)。

【芝加哥转机】

  美国东部时间2月3日下午4点多,我们抵达芝加哥ORD奥黑尔国际机场(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从这里转机去弗林特国际机场。

芝加哥(Chicago),别名“风城”、“芝城”,位于美国中西部的伊利诺伊州,东临壮丽的北美五大湖之一密歇根湖,是著名国际金融中心之一,也是全美人口第三大城市(仅次于纽约和洛杉矶)。是美国第二大商业中心区、美国最大的期货市场,是美国铁路、航空枢纽和世界最重要的文化科教中心。

【芝加哥读研部分校友】

  曾于2008年12月初来过芝加哥,当时去几个大学看望毕业生/校友,也感受了曾经的世界第一高楼西尔斯大厦的Sears Tower。我们这次在芝加哥未作停留,主要是路过转机。望着窗外繁忙的国际机场,不禁想到了在这座繁华、现代的国际大都市留下许多精彩的我们的学子:

  2001级吉林籍商业管理(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张莹在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简称UIC)读研后在芝加哥、洛杉矶企业财务高级管理工作一展才华;此后,又先后有2002级吉林籍信息系统专业毕业生姚池从UIC硕士毕业回国工作成为单位骨干;2005级山西籍银行与金融专业毕业生崔冠祺从UIC硕士研究生毕业回国后在北京中信证券工作。

在芝加哥深造读研的还有2001级辽宁籍商业管理(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赵雪在罗斯福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回国后先后任职于大连枫叶国际学校、长春美国国际学校;2002级辽宁籍信息系统专业毕业生赵宇在班尼迪克大学攻读MBA期间担任过助教和校长办公室兼职工作,毕业后相继在芝加哥的芝加哥国际银行、BMO哈里斯银行工作;2010级山东籍国际会计专业毕业生戚冉冉曾获得了美国多所世界名校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后选择了芝加哥三大名校之一的德保罗大学(DePaul University,简称DPU)攻读硕士研究生。

在芝加哥国际机场短暂停留后,我们又踏上了去弗林特的航班,抵达弗林特国际机场(Bishop International Airport)已经是当地时间2月3日晚上9点29分。机场的抵达大厅悬挂了不少密歇根州的大学标志,比如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密歇根州立大学、密歇根理工大学、密歇根大学弗林特分校、中密歇根大学、诺斯伍德大学、西密歇根大学等。

我们的合作院校美国诺斯伍德大学委派国际部代表在弗林特国际机场迎接学院代表团和学生游学团,并驱车带我们奔赴诺斯伍德大学所在的城市米德兰。


【密歇根州部分校友】

2007级通信工程毕业生汤亚宸

 2007级河南籍通信工程专业毕业生汤亚宸在国内本科毕业时同时获得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世界TOP50)、爱荷华州立大学、伊利诺伊理工学院、密歇根理工大学(工程类专业全美top10)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后选择了密歇根理工大学攻读计算机工程专业研究生,并获得硕士、博士全额奖学金(同时担任助教等工作)。


2003级商业管理毕业生罗茜

2003级湖北籍商业管理(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罗茜在美国密歇根州伟谷州立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回国于2012年与丈夫(本科同学)共同创业成立互联网科技公司-长春西越创新科技公司(创业项目荣获2014年长春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15年创建O2O互联网新形态美业项目企业“美咖来了”亲自担任CEO,2016年作为合伙人加入位于北京SOHO尚都的高端时尚翘楚品牌“布凡女子学院”。


2007级通用商业管理毕业生周冉

2007级山东籍通用商业管理(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周冉在诺斯伍德大学大四本科、中密歇根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供职于底特律的普华永道(Pwc)工作。

 2006级山东籍银行与金融专业毕业生许然然在密歇根大学弗林特分校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回国考入高校工作,后又到韩国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相信她将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发展空间。



【更多密歇根校友信息后续文章讲述】

  至今,学院先后有近300名学生在读期间转修诺斯伍德大学攻读大四本科(毕业后部分留在美国发展、部分回国就业)。另外,超过150名本科毕业生在诺斯伍德大学和中密歇根大学攻读MBA、MSIS、MSA等硕士研究生(部分毕业在美国就业或回国发展)。关于在这两所大学读研情况将在后续的诺斯伍德大学和中密歇根大学介绍部分具体讲述。


【米德兰】

     米德兰是美国密歇根州中部城市。位于底特律西北188公里。在奇普瓦河畔。交通便利。以化学工业和石油开采为主。米德兰市Down town寂静而悠闲、城市秀美。街道和建筑更像欧洲的一些城市。

  米德兰也是世界两大500强著名公司:道化学(陶氏化学)DOW Chemial和道康宁公司(DOW CORNING:1943年由陶氏化学公司和康宁公司均等持股的合资公司)全球总部所在地。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简称UIC,是芝加哥地区规模最大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大芝加哥地区,UIC和西北大学、芝加哥大学并称为该区域内最好的三所大学。UIC被US News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卡内基基金会评选的88所研究型一类美国大学以及全美最大的10所大学之一。2016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列全球第185位,上海交大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列为全球151-200位,全美66-78位。


【德保罗大学】

德保罗大学(DePaul University,简称DPU),是一所美国顶级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是全美规模最大的天主教大学和私立大学,也是伊利诺伊州最好的私立大学。德保罗大学是芝加哥“殿堂级”的大学也是伊利诺伊州高等教育系统的骄傲,它的人文科学在世界范围内声名卓著,社会科学亦受到高度赞誉,其凯尔斯塔特商学院(Kellstadt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是芝加哥毫无争议的商学院中的翘楚。学校的林肯公园主校区有着“芝加哥最美丽校园”之美称。根据U.S. News 2016年的最新排名,德保罗大学被评为美国一级国家级大学,本科综合排名全美第123位,全美最佳研究生商学院排名第79位。


【密歇根理工大学】

密歇根理工大学(Michigan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MTU)始建于1885年,是采矿业在美国兴起的结果,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现有Hougton和Sault两个校区。主校区位于该州北部的霍顿市,临近加拿大,五大湖之一的苏必利尔湖支流流经校园,景色怡人。其在全美公立大学排名位居前50,工程类专业排名前10,是全美第8安全校园。以培养工程师、科学家、制造业专家、森林学家、通讯人才、高级商业人员而著名。


【中密歇根大学】

中密歇根大学(Central Michigan University简称CMU)成立于1892年,位于密歇根州中部,是美国著名的四年制公立大学,密歇根州第三大学府。被誉为全美最大的100所四年制公立大学之一,也是美国国家级大学之一。2016 U.S.News美国综合大学排名190位。


【诺斯伍德大学】

诺斯伍德大学(Northwood University,简称NU)建立于1959年,是一所以商业管理为主的大学,主校区位于密歇根州(Michigan)的米德兰市(Midland)。其学分为全美及世界高等教育机构认同,其学位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承认。该校有20个专业可授予四年制工商管理学士学位,该校拥有全美唯一的汽车营销与贸易管理本科专业和全球汽车管理MBA(GAMBA)。该校以安利之父理查德.德沃斯为联合创世人的德沃斯管理学院(研究生院)开设有全日制MBA、行政管理MBA、高级管理人员EMBA等。该校培养出的管理人员,已为美国商业创造了巨大的财富。诺斯伍德大学是全美规模最大的完全商业型大学之一。


【DOW道化学、道康宁】

【DOW Chemial道化学即陶氏化学】陶氏化学公司是一家以科技为主的跨国性公司,位居世界化学工业界第二名的国际跨国化工公司。陶氏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有工厂。主要研制及生产系列化工产品、塑料及农化产品,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水净化、造纸、药品、交通、食品及食品包装、家居用品和个人护理等领域。公司业务涉及180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员工4.9万人。

  2015年,陶氏化学和杜邦美国宣布合并新公司,DOW成为全球仅次于巴斯夫的第二大化工企业。

  【道康宁DOW CORNING】道康宁公司是一家由陶氏化学公司和康宁公司均等持股的合资公司。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密歇根州米德兰市,在全球拥有45个生产基地及仓储设施,全球员工超过了12,000名。现为全球硅基技术和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2017年2月6日于密歇根州米德兰市)

作者:何曜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 院长助理(兼信息中心主任、招生办主任、就业与校友办主任)



2017年3月1日 21:38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