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徐永吉副司长出席10年院庆大会并讲话

【教育部的支持】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徐永吉副司长出席10年院庆大会并讲话

(2010年10月 综合)

 

    2009年9月21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徐永吉副司长来长出席我院建院10周年庆祝大会并在会上讲话。

在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

建院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徐永吉 副司长


2009年9月21日



尊敬的展校长、卢厅长、李院长,各位领导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欢庆日子里,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隆重举行建校十周年庆祝大会。借此机会,我代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为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各方领导和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金秋这个收获的季节,今天再次来到这里,出席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建院十周年庆典大会感到格外高兴,更为吉林大学和外方四校长期以来的真诚合作和有效工作而感动。


    李院长刚才讲话中谈到:要为中国的需要办教育,要中外合作双赢的办教育,要坚持公益性办教育,要坚持诚信办教育,要依法负责地办教育,同时总结概括了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实践中形成的五大特色,这些办学理念和成功经验是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通过十年的不懈探索积累起来的宝贵财富,凝结着学院领导者和广大师生的辛勤努力和汗水。也是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不断凝练特色、打造品牌的坚实基础。


    中外合作办学是中国教育对外开放过程中出现的新生事物,是教育领域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形式,坚持教育公益性,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多样化教育的需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是国家对今后一个时期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政策导向。希望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发扬自身传统和特色,继续大胆探索和实践,在把握办学理念、办学方向、人才培养目标的同时,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强化质量保障体系,以长效机制来保障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健康、稳定和持续发展,为我国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谢谢大家!

 




2012年11月10日 03:50
浏览量:0